曾因貌丑被导演安排演一条狗,如今秦海璐李梦等大牌都来为他作配?

采编:hyt15  来源:初璃兮微半心人  发布时间:2022-04-03 06:00:41 

近日,一部叫做《不期而遇的夏天》的电影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了主演陈创身上。没有过多的宣传和炒作,这部中国版《菊次郎的夏天》在今年夏末上线,带给人满满的温暖。郎月婷、秦海璐、李梦等这些大牌明星都来作配,邀陈奕迅来作曲,这样的阵容不禁让我们猜想陈创究竟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物?

然而,不幸的是,陈创并不是一个如此令人敬畏的人。无论是男人本身,还是他扮演的角色,都能从小人物身上窥见一斑。甚至很多观众都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但你一定对他曾经塑造的经典角色印象深刻,比如小天狗、黄眉国王、福贵!

1974年出生的陈创,现在也加入了叔叔的行列。阶级背景,毕业于北电,是蒋勤勤和金巧巧,的同班同学但陈创并没有因为其丑陋的外表而火起来,但他仍然因为一个小人物的外形而获得了最佳男主角。

陈创出生在梨园的一个家庭,他的职业是“武丑”。后来,他去北电学习表演。2000年左右,开始出演各种小角色。一开始在《康熙微服私访记》里演过一些乞丐地痞之类的小角色。那时候这些小角色就跟更好的“跑龙套”一样。然而,陈创并没有因为自己卑微的角色而气馁。而是认真对待自己的演技,打磨演技,请教前辈。

后来,陈创在广受欢迎的童年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扮演小马,这个从家乡来到大城市并教刘星唱《四面八方》的梦想青年。虽然没有几集,但是印象深刻。

《宝莲灯》,2005,也是当时的经典,也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当陈创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要去找一只狗时,他犹豫了,但这毕竟是一个机会,所以他咬咬牙还是去了。没想到,哮天犬让陈创顺利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演艺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同年,陈创搭档刘敏涛成为男主角,在电视剧《福贵》中扮演主角。很多人说,张艺谋电影《活着》中葛优饰演的福贵,可以被神化,但这部电视剧中陈创饰演的福贵,演技可圈可点。因为这次合作,陈创也与刘敏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刘敏涛也来到讲台上支持这部新电影的宣传。

2008年《魔幻手机》播出,陈创饰演国王黄眉这个角色延续了哮天犬的故事,并与焦恩俊二郎神杨戬再次结合。

为童年经典CP。

16年左右,陈创向电影方面发展,饰演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牧师,《我不是潘金莲》中的警察,还参演了仙侠剧《青云志》,饰演野狗道人,真是和狗脱不开关系了啊。

在感情生活方面,陈创曾有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周佑君。周佑君小陈创5岁,是中国京剧院的女琴师。可是这段婚姻因两人性格不合,只维持了不到一年就结束了,陈创到现在都一直是单身的状态。

人到中年,陈创经过岁月的洗礼已越发成熟稳重,随之而来的满头白发想必也是一种智慧的象征。跟普通人一样,戏剧之外的陈创品茗、写字,活像个老艺术家。在最新的电影宣传里他说道,“演员这个职业的迷人之处就是:用一己之身演绎人类复杂的情感,揭露丑的,展示美的”。我想,这就是陈创老师多年来仍然坚持演艺事业的原因吧。

今年,陈创搭档杨旭文、杨志刚主演古装电视剧《唐朝诡事录》,小鲜肉配老腊肉的实力组合让人对这部剧充满了期待。虽然已年近50,不过这部唐朝古装剧却是陈创之前从未踏足过的领域,陈创的演艺之路又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一切仿佛才刚刚开始而已。

截止目前,陈创已参演将近60余部电视剧作品和十几部电影作品,在这个庞大的作品数量背后,是一个演员多年以来,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结果。虽然从未演过什么大人物,但这些一个个接地气的小人物让陈创的演技得以打磨,表演更加自然,更生活化,也使呈现的人物角色更加真实。从无名之辈到拿下影帝,他不止是一个演员,更是一个艺术家。角色无论大小,小人物也可以有大情怀,我们期待未来能看到他更好的作品。

关键词: 演艺事业 窥见一斑 门当户对

关闭
曾因貌丑被导演安排演一条狗,如今秦海璐李梦等大牌都来为他作配?
新剧两天就破亿,梁洁坐拥网播百亿实绩,网剧一姐赵露思该心虚了?
《与君初相识》仙师密室内的妖是谁?天君得仙令,其身份彻底曝光
演技毁在眼睛上:王一博双眼无神,许凯“死鱼眼”,王鹤棣像假人?
出道4年演了7个女主,砸了资源却捧不红的她,或惨遭嘉行放弃!
女主被配角们艳压!这部剧中的8大美人,个个都比女主惊艳?
音乐剧《蝶》登上《爱乐之都》舞台,看似梁祝故事,实则底层爱情
遭遇“失去”的创伤该如何生活?这部年度最火“最佳外语片”,给出了有用答案
《长江七号》是喜剧还是悲剧
除了B级片《女子大乱斗》,阿美莉嘉·奥利沃还有哪些影视作品?
奥斯卡影帝的这一记耳光,打向了谁?
电视剧《照亮你》杀青 王钰臻尽展消防员本色
《人世间》后又一部爆款好剧,主角到配角都是超高颜值
《一代洪商》张丰毅:那一代爱国商人的风骨应该被铭记
众星宣传《金宵大厦2》!TVB“文青女神”毁形象,演“烂脸”角色!
昔日超女另类同框,张含韵闺蜜演绿茶出圈,安又琪给其新剧唱插曲
《神秘海域》离下映还剩10天,日票房跌到186万,耗资7.6亿制作
《密室逃生2》口碑扑街,院线版和流媒体版竟然是两部电影
星闻丨彭昱畅否认片场被欺负
星爷一生最珍贵影像, 网友 从第3张开始, 星爷就不再笑了
《月球陨落》只能说特效不错,后半截剧情真的是一塌糊涂
《与君初相识》空明出场被说丑弹幕:吴彤带资进组了吗
《且试天下》《玉骨遥》《沉香如屑》《长月烬明》颜值爆炸了!
《与君初相识》:长意与云禾辗转情路,道亦有迹可循
小兵张嘎15年,英子和嘎子再聚首,嘎子成奶爸,英子美到不敢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