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张艺谋的女儿,巩俐却不让她见父亲,今成导演比继母只小两岁

采编:hyt15  来源:微谈宠物论  发布时间:2022-03-28 11:56:19 

张艺谋,1950年14日生于陕西西安,中国电影导演,“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美国波士顿大学、耶鲁大学荣誉博士。

1984年第一次担任电影《一个和八个》的摄影师,获中国电影优秀摄影师奖。1986年主演第一部电影《老井》夺三座影帝。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从此开始实现他电影创作的三部曲,由摄影师走向演员,最后走向导演生涯。1987年至1999年执导的《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令其在国内外屡获电影奖项,并三次提名奥斯卡和五次提名金球奖

说起张艺谋,他是中国著名导演之一,也撑起了中国影坛的一片天。

他的作品不仅仅是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很知名。

除了电影作品,他还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总导演的任务。

尽管外界对他的评价各不相同,但在他为观众创造了出很多经典好看的影视作品。

与此同时,他还将自己的最心爱的女儿张末,培养成了一位杰出的青年导演。

张艺谋最心爱的女儿

张末,是张艺谋与第一任妻子肖华的女儿。

张艺谋和肖华都是西安人,他们在插队时相知相恋。

随后,二人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婚后,张艺谋在妻子的支持下,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深造。

1983年,女儿张末出生时,张艺谋正在千里之外的广西拍摄电影《一个和八个》。

收到孩子出生消息后,这个双眼熬得通红的男人高兴得跳了起来。

或许是女儿给张艺谋带来的好运气,不久,他拍摄的电影《黄土地》,一举摘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张艺谋还因主演《老井》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以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百花奖""最佳男演员。

公开指责巩俐

但在张末的童年里,关于父亲的记忆都是零零散散的碎片。

张艺谋很少回家,即便偶尔回家,也会把陈凯歌等一大帮朋友叫来一起谈笑。

而妈妈则是在厨房忙着做饭,张末就远远地蹲在角落,用那双生疏的眼睛看着父亲。

但在张末7岁的时候,张艺谋和肖华办理了离婚。

当时张艺谋与巩俐的暧昧关系几乎全国皆知。

这也令年幼的张末在心中埋下了怨恨。

张末早年在美国读高中时,就曾公开指责巩俐,称她毁了自己的童年。

因为巩俐,她嫉恨巩俐夺走了自己的父亲。

更痛恨巩俐扼杀他们父女接触的一切机会,而且也阻止父亲把巩俐娶回家。

试图与父亲撇清关系

处于青春期的张末,无法正确处理自己和父亲的关系。

于是一气之下离开了国内,远赴大洋彼岸求学。

为了和父亲撇清关系,她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导演梦,跑到美国学习自己完全不感兴趣的建筑学。

幸好得到了李安的帮助,才进入了纽约大学学习导演学,还攻读了硕士学位。

长大后的张末也渐渐地从以前的阴影中走出来了,与父亲和解,还接受了只比自己大两岁的继母陈婷。

后排,左二,张末。右一,陈婷

从学校毕业之后,张末一直在娱乐圈里打拼,但是她并不是幕前演员,而是一位专业的幕后人士。

在张艺谋的提携下,她的出道作品就是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她在剧组中担任剪辑师。

之后,又在《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中担任副导演、剪辑师和字幕师。

2016年,张末执导了电影《28岁未成年》,这也是她的导演处女作。

这部电影还获得了超过一亿的票房,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样的成绩确实很不错了。

不顾反对结婚却惨遭家暴

张末尽管有一位世界知名的父亲,生活也是衣食无忧。

因为父母离婚感情方面有所阴影,长大后自己的婚姻也并不顺利。

她嫁人很早,23岁就与一位名叫托维的外籍男友结婚了。

起初,张艺谋并不同意这门亲事,并不愿意女儿嫁到外国。

但是从小叛逆的张末,秉持着""对着干""的方式与父亲僵持。

好在,托维情商颇高,在张艺谋拍摄《十面埋伏》时,身体不好,托维主动守在身边悉心照顾。

最终,得到了张艺谋的同意。

让人没想到的是,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婚姻,张末还是看错人了。

婚后不久,托维就暴露出自己的本性。

托维被曝出出轨,事情败露之后,托维不仅不知悔改,还对她实行家暴,二人的感情最终以离婚而告终。

忍无可忍的张末选择了离婚,回到父亲身边专心工作。

与巩俐在戛纳一抱泯恩仇

2013年,张末和出生于韩国的瑞士籍华人孟丹青结婚。

这次的婚礼张艺谋举办得十分低调,只邀请最亲密的好友参加。

再加上张末本人并非明星,因此知道的人并不多。

如今她被丈夫宠上天,事业感情都非常成功,总算可以让张艺谋放心了。

也许是自己的感情生活终于找到了归宿,加上年龄增长日渐成熟。

张末似乎对巩俐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2016年,张末在戛纳电影节亮相时,主动向巩俐示好,还给了她一个热情的拥抱。

这一冰释前嫌的拥抱,顿时成为焦点,也令巩俐大感意外。

以至于在之后的活动中,巩俐也因这件事几次落泪,一抱泯恩仇。

关键词: 中国电影 一个和八个 山楂树之恋

关闭
《健听女孩》刷新奥斯卡历史!这7大最佳影片,一部比一部争议大
练胆良药,8部令人不寒而栗的恐怖片
第94届奥斯卡获奖名单出炉,Apple TV+电影《健听女孩》获得最佳影片
她是张艺谋的女儿,巩俐却不让她见父亲,今成导演比继母只小两岁
《卧鼠藏虫》四天票房300万,男主角贾冰的390万粉丝哪去了?
沈月又一甜宠剧来袭,搭档大20岁男神不算啥,看到男二全网心动!
《夜魇》开机定档 陈升卫、郝朋、王国华、黄子怡主演
《余生,请多指教》:余生暖意不只爱情
《相逢时节》5大主角都演出了反差,贾乃亮和张艺兴却褒贬不一?
《亲子鉴定师手记》开播 许潇晗办事冷静又不失温情
优酷剧场精彩连连 《黑金风暴》等多部电视剧热播
《一代洪商》开播 聚焦洪油历史首次展现洪商文化
《一代洪商》央八开播 于非凡演绎少年蜕变
《洋房里的猫先生》开机 马闻远变身人气漫画家
《追爱家族》开播 一父三子以爱之名关照现实
《追爱家族》开播 一父三子以爱之名关照现实
《听心侠女与不问居士》开播 李羽桐、郑子健等主演
《听心侠女与不问居士》开播 李羽桐、郑子健等主演
《心居》人性百态引人深思 童瑶冯绍峰矛盾频发心生嫌隙
《心居》人性百态引人深思 童瑶冯绍峰矛盾频发心生嫌隙
殷桃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穿红色吊带连衣裙小露香肩太性感
殷桃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穿红色吊带连衣裙小露香肩太性感
第94届奥斯卡获奖名单揭晓 威尔-史密斯夺影帝 《沙丘》狂揽技术奖(更新中)
青春励志剧《灿烂!灿烂!》杀青 郭京飞化身“不羁老师”
【关注】制片人是遵义小伙!电影《野夏天》正在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