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说要用作品说话,把演员当作我一生的事业,演戏不是为了获奖

采编:hyt15  来源:清水探影  发布时间:2022-03-26 20:00:04 

近日,电影《不虚此行》官宣由胡歌主演,据了解,该电影是一部文艺片,这也是胡歌继刁亦男、陈可辛、王家卫等导演后,再一次牵手一位文艺片导演曹保平合作的电影,让人甚是期待。

所谓的“文艺片”,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以高质量和低回报的路数,它或许会成为很多人不可磨灭的一抹回忆,不过,往往这些片在刚出世的时候都不是很叫坐,但是对于它的艺术成分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事实。

而就从“文艺片”这一点来看,《不虚此行》这部电影无疑会成为一件佳作,这单单只看片子的类型,更是因为这部电影监制是曹保平,刘伽茵编剧及执导,再加上有胡歌演技的加持,想必在质量上是不会差的。

曹保平曾被称为是“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执导过《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狗十三》《追凶者也》等影片。曾经还一度被称为是这两年影帝的生产机。

《不虚此行》导演刘伽茵是曹保平的学生,曾被媒体评为“十大80后导演”。2002年凭借执导短片《火车》被众人认识。之后的电影《牛皮》让其获得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奖。

电影《不虚此行》讲述的是一位撰写悼词的主人公,在为他人写悼词的过程中所看到的人间百态,人情之间的冷暖。而他撰写悼词是忧伤的,在死亡的氛围中感受人世间冷暖。

不得不说,光是看到这简介就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是一部带着灰色,而且还是充满哀伤色调的片子,其意义也是不错的。然而比起那些喜剧和爱情片,显然这种能带给观众思考的电影将会更胜一筹。

而胡歌作为是“初代仙侠剧偶像代表”,一直以来都在寻求演技上的突破,无论是《仙侠传 》里拥有大侠梦的“李逍遥 ”,还是《琅琊榜》里足智多谋的“梅长苏”,胡歌都用其精湛的演技,完美诠释出人物的特色和魅力。

相信在90后网友的记忆里,胡歌的《仙侠传 》和《天外飞仙》等好剧,已经成为一代人的珍贵回忆了。而且在近几年里,胡歌还出演了《伪装者》和《琅琊榜》等爆款剧,更是让他成为收视榜首。

采访中,胡歌说:“我始终还是把自己当作是一个用作品说话的演员。演戏不是为了获奖,我把演员当作我一生的一个事业来看待。”确实,他是这么说的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心 ,一直以来他只专注于怎么把角色演好,用作品来说话。

关键词: 不虚此行 一直以来 犯罪类型

关闭
年轻时的邓布利多,竟也曾为爱疯狂?
胡歌说要用作品说话,把演员当作我一生的事业,演戏不是为了获奖
​全球狂收38亿!内地9天才过亿!DC一哥《蝙蝠侠》也没撑起票房
陈情令莲花坞:蓝湛丢掉雅正,动手用力过猛?道友心疼魏婴的小腰
韩韶禧发布会被批丑!美女发布会都乱穿,孙艺珍造型每次都被嫌弃
韩娱金宇彬:除了是“申敏儿男朋友”之外,还是一个演技咖
韩网热议!编剧爱上男二,代表剧本诈骗的电视剧
韩剧男主角必杀小动作:安孝燮傲娇式梳头,南柱赫歪头灿笑
红星观察∣《新蝙蝠侠》上映第九天票房才破亿,好莱坞大片不香了?
张艺谋用去近10年的时间,创下5部经典作品,你看过哪些?
《心居》中出演“落魄中年” 冯绍峰:生活再难,也永远不缺前行的勇气|封面会客厅
同样是演吃戏,把海清、刘涛、杨颖放在一起看,差距就出来了
《余生》播放量轻松超《人世间》,导演鸿水吐槽杨紫肖战演技太差
《心居》看到一半悟出一个道理:再困难也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心居》顾清俞偷买下钢琴放展翔家,施源不要面子的吗?
换套路了,导演主动爆料《莫比亚斯》片尾彩蛋的内容
日票房1700元,《我心飞扬》下映,分账票房出炉,片方亏到怀疑人生
好友自杀母亲离世,删六百万粉丝微博,他叫王传君不叫关谷神奇
迪丽热巴又要来霸屏了?两部新剧已过审,还未开播就已经火了
剧情比《琅琊榜》还爽,女版梅长苏改头换面,边搞事业边复仇
网传最强“限古令”,7部待播古装剧,哪部能成新爆款呢
《与君初相识》应该拆CP,把洛锦桑的官配,从空明换成瞿晓星
穿越剧的鼻祖就这样又毁了一个
耗资2亿,日票房仅1700,2022年春季档大片《我心飞扬》血亏出局
天妒英才!52岁素媛配乐师因胃癌离世,还曾为老手和与神同行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