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黑马剧让演员演技“原形毕露”,有地面无表情,有的想快进

采编:hyt15  来源:快乐美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25 10:56:56 

2021年底上映的所有剧里,最让人惊喜的是《对手》。作为一部现代题材的谍战剧,这类作品出版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暴风眼》主演杨幂, 张彬彬和其他许多交通明星也有同样的平庸反应。

相比《对手》,《暴风眼》在人物设定上风险更大。三个主角都是反派。如何驾驭戏剧,对人物塑造的程度至关重要。如果过度美化,这部剧很容易引起争议,但如果反派过于残忍,就会导致这部剧的尺度过大,无法被审查。

好在《对手》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找到了解决办法。自开播以来,该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在豆瓣获得了8.1的高分,无疑是年底国产剧中的一匹黑马。

这一次,央视的眼光足够准确。黑马剧播出后,收视率持续破1%。没有强大的噱头,他仍然可以获得辉煌的收视率和声誉,完全依靠戏剧的质量。但实际上《对手》还是可以拿到更高的分数的,只是有些演员耽误了这部戏。

宁理对反派的诠释是一个接一个的,不管有多少场戏,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马帅在《扫黑风暴》中短暂的出场就能让观众感受到他的残忍,而李丰田在《无证之罪》中的表现足以让宁理神化。这一次,他在《对手》中扮演的林彧仍然是一个残忍的角色。

宁理的恶棍令人不寒而栗,因为他的眼睛。《对手》他的“眼力”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当他怀疑李唐和丁美兮要叛变的时候,虽然他没有说一句话,表情依然平静,但眼神变得警惕起来,甚至带着一丝杀气。

但是林彧仍然对丁美希,有感情,所以他的感情很复杂。当他没有怀疑他们早期的阴谋时,李唐温柔地看着丁美兮。

宁理的表演十分细腻,他的眼神变化精准的传递着人物的情绪。而与宁理演技势均力敌的谭卓,在剧中与宁理的对手戏不少。从丁美兮的身上,也能够感受到这一人物的纠结和多面。

年轻时候她与林彧有感情,但是却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走散,与李唐走到了一起。时隔多年,林彧再次出现在丁美兮的面前时,丁美兮眼眶瞬间湿润,从她的眼神中依然能够看出她对林彧的倾慕。

然而叙旧过后,丁美兮对林彧又多了几分埋怨,他明明活着却没有找自己,是嗔怪,但也有对往事的释怀,而这种复杂的心情被谭卓演绎的淋漓尽致。

谭卓饰演的丁美兮还有一大亮眼之处,就是她执行任务时化身性感女郎,妩媚妖娆的姿态,与她为柴米油盐酱醋茶操心烦恼的模样截然不同。而这两种形象谭卓总能无缝切换,包括作为母亲,她训诫自己的女儿时更是生活质感满满。

郭京飞的演技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依然是那个颓废的中年男人,但是却多了几分内敛和深沉。还有颜丙燕的双面人形象也让人倍感惊喜。但是在这些实力派演员的衬托之下,年轻演员的演技却“原形毕露”,有的面无表情,有的想让人快进。

王天辰在剧中的戏份占比较多,他饰演的丁晓禾是一名国安人员。这一角色的设定极具看点,因为他做着这样一份工作,但是他的姐姐和姐夫却是间谍。即便是资深的国安人员,面对这样的状况恐怕都会是两难的,然而无论是王天辰怀疑自己的姐姐姐夫,或是知道了他们的间谍身份,都全程面无表情。

没有震惊的情绪表露出来也就罢了,他与小婷之间的暧昧,以及他对小婷的情愫,也在王天辰的演技中看不到半分,把恋爱谈成了执行任务,实在是让人无奈。

而刘帅良饰演的黄海也没好到哪里去,同样是一个设定复杂的角色,但偏偏被刘帅良演出了一种颓废宅男的即视感。打游戏是这样,结婚是这样,没有任何的变化。

让人忍不住快进的还有张月饰演的小婷,在《三十而已》中,张月饰演的林有有就给人一种太过刻意的感觉,在《对手》中也不例外。人物一出,张月表现出来的欣喜就有明显的表演痕迹,显然是没有融入到角色中。

之后她与李唐见面,两人是养父女的关系,张月去表达人物的拘谨时,也是刻意的加入了各种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

不得不说。对比这部剧中的四位主演,这些演技拉跨的年轻演员更像是门外汉。这样的演技,也难怪要给剧作拖后腿了。

关键词:

关闭
《余生,请多指教》周末加更 全程姨母笑的追剧啊
《余生,请多指教》周末加更 全程姨母笑的追剧啊
《张卫国的夏天》定档 黄磊、刘奕君、海清、梅婷等主演
《张卫国的夏天》定档 黄磊、刘奕君、海清、梅婷等主演
曾因林峰上位而心有不甘!TVB演员徐荣:他演的那些戏,我也能演
“校长妈妈”张桂梅感人故事走进《故事里的中国》 重温薪火相传百年路
《柳浪闻莺》的春秋大梦 试图迷醉荧幕前的我们
《柳浪闻莺》的春秋大梦 试图迷醉荧幕前的我们
《我们的婚姻》在切近女性困境的表象之下反而是新的远离
《“炼”爱》“大龄女青年”相亲纪实 先拿起爱的号码牌
3月份待播的十一部剧,网友:这追不过来啊
电影《神秘海域》曝“秘境冒险”版预告 荷兰弟智勇双全通关夺宝
成龙被曝与肖战主演《刀刃》,这也是肖战的首部反毒电影
上映16天破76亿,吴京都压不住,好莱坞新片年度全球票房第一稳了
央视黑马剧让演员演技“原形毕露”,有地面无表情,有的想快进
优酷即将推出《黑金风暴》,斑马的精心之作
《狙击手》已经回本!张艺谋片场哭了两次,张译出演没要片酬!!
48岁歌手转行拍电影血本无归, 亲自下场拍打戏, 票房只有0.0058亿
《琉璃》之后,璇玑、腾蛇要组CP?看到新剧角色,观众直言太合适
古力娜扎新剧《不要忘记我爱你》,娜扎和刘以豪热吻
6天票房破6亿,《奇迹》能爆,这五大配角居功至伟
从未失手的正午阳光翻车?新剧《山海情》差评不断,原因很无奈
从《永恒族》到《神秘海域》,好莱坞的衰落,已不可避免
印度片《误杀瞒天记》内地定档4月15日
女二注定和女主抢男人?相比《余生请多指教》高浠,莫梓心更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