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播出过半,重排演员演技:殷桃无愧第一,萨日娜已封神

采编:hyt15  来源:影视推行官  发布时间:2022-02-20 17:51:08 

原标题:《人世间》播出过半,重排演员演技:殷桃无愧第一,萨日娜已封神

《人世间》这部央视开年大剧已经播出到第40集了,总共这部剧也就58集,可以说这部剧已经快收官了!

而对于这部剧中演员演技的排名,我觉得很有必要再重新排一次。

特别是看完最近几期以后,我确实对这部剧中的几个演员,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所以这篇文章,就给大家重新梳理一下,这部剧中贡献了封神演技的演员吧!

第一个演员:殷桃!

为什么我会对殷桃饰演的郑娟,这么有好感?

一大半的原因是郑娟这个角色,确实占优势。

温柔、贤惠、漂亮,几乎是所有男人心中对于妻子的想象。

但是郑娟这个角色越往后看,越觉得这个角色之所以能成功,还得感谢殷桃的演技。

特别是这么几场戏,可以说殷桃真的演绝了。

第一场让我记忆深刻的戏就是楠楠见到骆士宾以后,回到家里,楠楠就不喊周秉昆爸了,而是说的:他!

本来这只是楠楠一次语言上的细微改变。

可是郑娟马上就抓到了这个变化,立马沉默了,随后她就开始泪眼婆娑地质问楠楠:他是谁?

殷桃在诠释这场戏的时候,语气里的决绝,以及情绪上的坚定,确实能把人看哭。

特别是当她反复问着楠楠,他是谁,他是你爸,你记住你只有这么一个爸的时候,这个情绪的拿捏,确实神了!

而通过这场戏,殷桃也确实把郑娟这个角色的细腻,以及刚强反映了出来。

这就是演技,这就是实力。

但是殷桃真正让我大吃一惊,真正让我回味无穷的一场戏,还是她和宋佳饰演的周蓉对线的时候。

周蓉打着为了楠楠和玥玥好的旗号来找郑娟,希望她能够让这两个孩子好。

而一向柔软,一向善良的郑娟,这次却没有忍让。

而是直接戳破了周蓉的心思道:“你不就是为了弥补对玥玥的亏欠吗?”

这句话挺狠的,顿时就让周蓉脸色变了。

至于为什么郑娟这个时候要说出这种话?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周蓉太自私了。

这么多年,不管家里人就算了,还为了弥补自己对女儿的亏欠,来揭她和周秉昆的伤疤。

毕竟她和周秉昆可是要在光字片生活一辈子的啊,特别是周秉昆,当年他可是对所有人都说楠楠是他们的儿子。

周蓉这么一闹,不就是在打周秉昆的脸?

所以这就是郑娟反击的原因,这就是郑娟不能忍的原因!

周秉昆就是她的底线,周秉昆就是她的全部。

也是这场戏的诠释,让我看到了郑娟柔弱但是刚强的一面,是一个小女人,但是关键时刻也是一个能扛事的大女人。

可以说殷桃通过自己的演绎,确实让郑娟这个角色鲜活起来,确实让郑娟这个角色立住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觉得殷桃是这部剧中演技最佳的原因!

第二个演员:雷佳音!

从《我的前半生》,到《长安十二时辰》,再到这部《人世间》,雷佳音确实一次次用实力证明了,他就是80后这票演员中最有演技,最有更多可能性的一个好演员。

特别是这次他拿到的没出息的老三周秉昆的角色,确实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

从小哥哥姐姐就比他有出息,两个人都考上了北京大学,只有他一个人在酱油厂里当工人。

可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委屈,也并不觉得自己辛苦。

周家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在扛。

母亲卧床,也都是他一个人在照顾。

最绝的是,周蓉生的女儿玥玥,也是他在养活。

就是这么一个父母眼中最没出息的孩子,最后却撑起了整个家。

只是不管他怎么努力,都不能达到父母的期待,不管他怎么做,在父亲的眼中都不如他的哥哥姐姐。

而雷佳音最打动人心的一场戏就是:

父亲周志刚回家问他为啥不写信?

雷佳音饰演的周秉昆突然开始爆哭说:明明是一个爹妈生的,为什么哥哥姐姐们都这么有出息,只有我这么没用!

这场雷佳音的情绪崩溃的戏份,绝对称得上这部戏中最经典的一场戏。

当然除了这一出戏以外,雷佳音还有一场更打动人心的戏份。

那就是他和楠楠谈心的那一场戏。

楠楠表现出了对骆士宾的善意,而周秉昆直接对楠楠说道:“谁都不能让我媳妇不开心,你也是!”

就这场父子交心的戏份,就这场秀恩爱的戏份,雷佳音就表现的相当精彩。

当然雷佳音饰演的周秉昆之所以能让观众好感度满格,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角色确实写得好,你们觉得呢?

第三个演员:辛柏青!

其实最早的时候,李路导演是打算邀请于和伟来出演周秉义一角的。

但是于和伟确实太忙了,就给拒了。

最后李路导演才找到了辛柏青来出演周秉义。

而观众看完辛柏青的表演以后,基本上都是一片叫好之声。

因为辛柏青确实把周秉义的儒雅、内敛表现到了极致。

比如郝冬梅在和父母争吵,要不要去拜会一下周家人的时候。

一开始周秉义也挺生气的,但是在冷静下来以后,反倒是周秉义在特别理性的告诉妻子,本来郝省长一家人和他们周家人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其实想通了,也没有什么好生气的。

这份理性,这份豁达,真的是绝了。

当然还有不少细节,能表达出这个大哥的内敛。

比如父亲去世后,周秉义起床开始挖坑。

一旁的周秉昆看到了,赶紧过来想帮忙。

但是辛柏青饰演的大哥,这次却挡开了弟弟的手,这个镜头就表现出了周秉义的内心。

难过,但是因为是副市长了,是周家的大哥,所以不能慌了阵脚,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去发泄自己心中的悲伤。

而这个细节,确实妙。

当然还有更传神的细节,那就是骆士宾找人跟周秉义说情的时候,周秉义虽然当时相当忙。

但是他还是抽空去找了一趟弟弟周秉昆,而且亲自给他表达了一个意思,那就是:“你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这句话说的虽然不多,但是确实相当有分量。

可能平时他是怎么不管弟弟的事情,平时确实有那么一点不近人情。

但是在关键时刻,在弟弟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个兄长,还是能够站出来,这就是态度,这就是细节。

而这个细节,确实只有内敛的辛柏青诠释的才能让人更舒服,更自然,也更有爆发力。

第四个演员:萨日娜!

其实萨日娜在这部剧中的戏份并不多。

毕竟还没有过几年,萨日娜饰演的周母就因为得了脑溢血,卧床就卧了两年半。

最后醒是醒过来了,但是已经不记事了。

所以在这部《人世间》中,萨日娜称不上主角。

但是作为配角,作为戏份不多的演员,萨日娜确实只凭几场戏就封神了!

比如这么一场戏,那就是女儿周蓉第一次回家的时候。

半夜所有人都睡着了,萨日娜饰演的周母却突然坐起了身,从柜子里掏出了一件崭新的红毛衣。

她宠溺地看着女儿说:“你十二岁那年过年想要一件红毛衣,但是我居然没能给你,这件事我一直记着呢!所以此后的每一年,我都给你织了一件红毛衣,快看看!”

彼时的周母其实已经是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而就是这股半梦半醒的劲儿,表现出来的母爱,呈现出来的母爱,真的让人觉得回味无穷。

另外一场封神的戏,就是刚刚播完的那一集。

周父去世,萨日娜饰演的母亲让儿女们都进屋,不要冻着了,而且还说了一句:“周父不需要守灵的!”

可到了晚上,周秉义一惊醒的时候,却发现母亲一个人穿戴整齐,头发也是梳的一丝不苟的牵着周父的手,走了。

这一场戏,萨日娜虽然一个台词都没有,虽然一个情绪都没有。

但是足够封神了!

所有的态度!所有的情绪张力!

都在这份和谐的氛围之中!

母亲走了,陪着她一生的爱人走了!

穿戴整齐,没有打扰任何人,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可以说这场戏份,就是《人世间》最高潮,也是最催泪的一场戏。

特别是配上《人世间》的插曲时,简直是绝了!

当然在这部《人世间》中还有不少人的演技,也值得夸赞,比如宋春丽饰演的丈母娘,还有宋佳饰演的周蓉。

都是好演员,都是实力派演员。

你们觉得这部《人世间》中哪些演员的演技最让人记忆深刻呢?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喔!

文/晴晴的娱乐日记

原创丨文章著作权:晴晴的娱乐日记

未经授权请勿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关键词: 殷桃 演技 角色 萨日娜 雷佳音 原因 周蓉 周秉昆 时候

关闭
《人世间》播出过半,重排演员演技:殷桃无愧第一,萨日娜已封神
陈妍希新剧《温暖的甜蜜的》开机 挑战室内设计师学说上海话
明明是同一个人,演完了《突围》又演《人世间》,差点没认出来
《仙剑4》路透曝光:鞠婧祎生图被女二秒杀,半永久妆造遭群嘲
《江照黎明》:剧情在拖沓评分在下滑
4部即将开播的古装大剧,男女主来头不小,总有一部是你期待的
明明很普通,却自带贵族气质,这4位男演员演霸总丝毫不油腻!
柳云龙又一谍战剧被传将袭,四位“叔圈顶流”加盟,剧方太用心
剧版《知否》:不洗白王大娘子,剧都不能这么演!
广东本土老戏骨鲁牛的精彩演艺人生,年过八十仍深受观众追捧
马嘉祺韩剧男主范冲上热搜,时代少年团梦境之旅花絮!你喜欢吗?
杨洋新剧被央视宣传,高颜值阵容堪称“颜粉春天”,目测将成爆款
央视又一年代剧将播!张嘉益妻子王海燕主演,戏骨云集,热剧无疑
秦昊范伟倪大红出演的《来北京》即将开机,看到编剧口碑更稳了!
《机智医生生活》演员重聚原因曝光!第一二季将制作蓝光碟
孙卓跟姐姐撒娇,3个细节透露回家的状态,网友:太真实了
孙艺珍新剧口碑不佳,细数2022年必追的10部韩剧,绝不会翻车
搭档老戏骨出演小反派,张艺兴能凭借《相逢时节》真正火出圈吗?
敢跟《人世间》叫板,张艺兴的新剧又是一部“王炸”?
收视率暴涨的《人世间》,还剩十集就大结局了
《天下人家》没想到,多年前于和伟的演技,就已经相当成熟了
《热血少年》开播!看黄子韬这名字,我就知道他又要被打脸了!
《演员请就位》:首现未演完即遭陈凯歌强行喊停作品,郭敬明怒批
《誓言无声》被称为现代谍战剧的开山之作,剧中演员现状了解一下
30岁唐艺兮苦熬11年,一部《刘老根3》将迎来“喜剧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