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凭啥获得文艺奖?背后原因,又引出了肖战参演的2部剧

采编:hyt15  来源:紫色晴空啊  发布时间:2022-02-20 10:21:06 

原标题:《陈情令》凭啥获得文艺奖?背后原因,又引出了肖战参演的2部剧

《陈情令》太抗打了!

开播3年后,再获奖: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

此事冲上热搜后,网友沸腾了,不仅该剧的拍摄地再次成为网友口中必须打卡地,当年那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来日方长」的台词,将观众的记忆拉回到了2019年的夏天。

再回看《陈情令》,竟发现它当年创造了2项记录。

2月19日,贵州日报官微发文,宣布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获奖名单。

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获得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获奖作品中的“电视类”三等奖。

之所以获奖,是因《陈情令》促进了贵州旅游经济的发展。

《陈情令》拍摄时,曾到贵州的都匀秦汉影视城和螺狮壳瀑布山顶取景。该剧播出后,便有不少观众前去该地打卡。

获奖上热搜后,不仅引网友大呼要重温《陈情令》,还激起了更多网友去拍摄地打卡的念头。

将拍摄地变成网红打卡地,足见《陈情令》的成功,但这只是成功的一部分。

开播期间,它创造的2项纪录,才叫绝。

《陈情令》开播前后,从剧本到演员演技,都出现过负面的声音。

但这些不仅没影响观众对该剧的喜欢,还创造了2个记录——

第一、截至2019年9月18日,在微博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史上粉丝最多的剧集官微,官博粉丝数达到493万。播出期涨粉364万,博文30天阅读量突破20亿。开播3年后的今天,官博的粉丝依然保持在461万左右。

第二、在豆瓣创造了另一个纪录:豆瓣评分人数最多的剧集。该剧评分人数超过61万,现在的评分人数更是高达163万。

该拿的奖,一个也没少拿。从2019年开播至今,年年都有奖项。

无论这剧的负面声音有多少,从该剧的影响力来看,它都是业内值得分析的案例。

除了《陈情令》,肖战参演的另外2部高讨论度的电视剧,也曾在贵州都匀秦汉影视城拍摄。

第一部是《斗破苍穹》,由吴磊林允李沁主演,肖战在该剧饰演十八线小配角。

这部剧是X玖少年团出道后,公司为他们接的戏,虽然全员配角,但是一次不错的露脸。此时的肖战还略微圆润,演技也稚嫩青涩。

看过这部剧的观众,应该更能直观地感受到肖战演技的进步。

第二部是《庆余年1》,由张若昀李沁主演,肖战饰演配角言冰云。虽然不是主角,但肖战的讨论度却不低。

此外,张若昀待播的《霍去病》、被骂得很惨的《大秦赋》、陈坤倪妮的《天盛长歌》、陈飞宇的《将夜》等,也都曾在贵州都匀秦汉影视城取景。

一部剧,能带火一座城,带红一个旅游景点,足见该剧的出圈,以及影视作品对旅游业产生的影响。

而产生这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不在少数。

央视正在热播的《人世间》,带动了东北的旅游及东北文化。杨幂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火了云南普者黑,,贾玲的《你好李焕英》带火了湖北襄阳,易烊千玺的《长安十二时辰》促进了西安旅游潮......

可见,影视对文旅的经济辐射效应,不容小觑。

但仅有影视带来的曝光,旅游景点却拉夸,例如西安地铁及疫情事件后,很多人都对西安这座古都产生了不好的印象。

所以,有爆火影视及明星效应,并不能成为旅游区的流量王牌,最重要的还是自身实力要强,毕竟打造成IP景点,靠的的旅游点的人文文化。

【今日互动】你还知道哪些被影视剧带火的旅游景点?

关键词: 演技 都匀 网友 观众 贵州省 肖战 文艺 旅游 获奖 陈情

关闭
《陈情令》凭啥获得文艺奖?背后原因,又引出了肖战参演的2部剧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演员魏翔,凭借自身实力,成功逆袭为男一号
近三年值得看的5部古装剧,《周生如故》排靠后,你追过哪一部?
宋佳殷桃开年飙戏,女性的美从不单一!
朱一龙连续七年为她庆生,40岁的杨蓉,靠《当家主母》又火了一把
五部经典的谍战剧,每一部都挑不出毛病,一部没看太可惜!
王一博事业发展快速,不仅新剧已经过审,还和梁朝伟搭档电影
爆笑小甜剧!《不会恋爱的我们》金晨王子异新剧,又土又甜好羞耻
《沉香如屑》是最虐女主的仙偶剧,杨紫饰演的颜淡,能否超过锦觅
偶观《我不是药神》,发现“0和1”现象
甄嬛传:难怪甄嬛把安陵容送来的浮光锦赏给浣碧,你看甄嬛在想啥
《神龟岛》:想起之前的思量岛,最近关于岛的传说很多
人世间:乔春艳被曹德宝钻被窝是假的,是乔春艳捏造的
白敬亭赵今麦主演的《开端》播放量破2亿
《一见倾心》不就是民国版的《嘉南传》吗?剧情,人设都太像了
看完这五部经典悬疑剧,感觉其他悬疑剧都弱爆了
冬奥会带热冰雪剧,《超越》《冰球少年》《冰雪之名》等热播
菅纫姿太敢说:直言自己是为了杨紫接戏,希望自己能够更出名一些!
继《向风而行》后,谭松韵又一部新剧即将开拍!阵容依旧不俗
《天下人家》开启网络首播,剧情优秀接地气,虽然“土”却真实
半熟恋人:从万人迷变成“下头女”,罗拉该如何逆转局面?
校园剧天花板!《我要和你做兄弟》陈宥维新剧开播,狂磕兄弟CP!
《冰球少年》冰球少年第22集 预告
情暖《人世间》,人间值得
《铁拳英雄》大结局有圆满有遗憾,你觉得谁领便当最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