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见我妈》最接近本真的“土气”风味独特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1:49:21 

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的“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之《带你去见我妈》”活动近日在广州塔举办。全片70%对白都是潮汕方言,主要演员全都是来自潮汕的本土素人,这样原汁原味的配置,让电影散发着浓浓的“土”味儿,然而正是这种最接近本真的“土气”,却让这片影片风味独特。

1月4日起,影片《带你去见我妈》陆续在汕头、广州、深圳三地举行首映礼。不少观众都表示在剧中妈妈身上看到自己母亲的影子,更有现场女观众喊话饰演妈妈的钟少贤老师:“阿姨,你真的很像我的妈妈。”“那你就叫我妈妈吧。”钟少贤老师温柔回应,也感动了全场。

影片讲述潮汕海边小镇,一位平凡固执的传统母亲在与儿子婚姻问题的冲突过程中,内心也发生了改变与成长。影片用真实的笔触与镜头,刻画了一个立体的潮汕母亲形象,她勤劳、固执、传统、毒舌……她有潮汕女人身上所有的优点,也有潮汕这片传统的土地带给她的思想桎梏。但在与年轻儿子的思想碰撞中,因为母爱,妈妈心中最坚固的思想围墙发生了动摇。

对于影片结尾安排让母亲与自己内心和解、对儿子爱情妥协,导演这样解释:“现实中传统的羁绊和偏见造成了太多爱的分离,这让我们觉得很可惜,这也是我们拍这个故事的出发点。所以我们电影的结尾不希望继续展现这种可惜,我们想让大家看到爱与希望。并且,我们确实看到有很多我们这一代的爸爸妈妈在为爱而改变。我们把它展现到电影当中,让大家看到现在潮汕妈妈们的努力和成长,这是我们这部电影最核心最浪漫的表达。”(记者聂青报道)

关闭
《带你去见我妈》最接近本真的“土气”风味独特
《雪中悍刀行》胡军: 要把老去变成一个高兴的事
《开端》:少了拍案惊奇的结构 人心是最大悬念
春节档诸片集结 万家灯火时迎英烈回家
《幸福二重奏》:成功突围两性的刻板印象
李嘉欣紧急抢救详情:血压骤降致多器官出问题,差点变植物人
《云中谁寄锦书来》将袭 谢彬彬、吴佳怡、傅菁主演
《王牌部队》无惧险阻奋勇向前 彰显新时代军人风采
《十年一品温如言》发插曲 《我想用力忘记你》
《不要忘记我爱你》娜扎刘以豪赴一场甜蜜之约
《原来是老师啊》陈学冬王瑞昌启动欢腾追爱之旅
《舌尖上的心跳》首播 爱情的滋味是苦辣酸甜
《拜托了!别宠我》张淼怡“像小白兔一样可爱”
《东北虎》马丽梁龙献唱推广曲《尊重文化的地方必有光芒》
《奇迹·笨小孩》易烊千玺陈哈琳笑对生活
王子文大片曝光 一袭雾金纱裙勾勒身材曲线
王子文大片曝光 一袭雾金纱裙勾勒身材曲线
张艺谋《狙击手》曝战术版预告 “以气克钢”捍卫国家尊严
《完美伴侣》王耀庆:林庆昆代表了都市男人的一种
电视剧《流光之城》定档 景甜许魏洲上演上海滩虐恋
《镜·双城》将播 李易峰陈钰琪演绎旷世虐爱
《镜·双城》将播 李易峰陈钰琪演绎旷世虐爱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曝“口技达人”版预告 魏翔强“笑”出击
《汪汪队立大功大电影》热映中 被“搞笑担当”小砾逗乐
《误杀2》“送别林日朗” 希望常在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