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演好平凡英雄更不容易

采编:hyt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9:10 

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等主演的《穿过寒冬拥抱你》正在热映。黄渤在片中饰演一位有着功夫梦的快递员阿勇,他真挚而幽默的表演打动了不少人。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话难学,演好平凡英雄更不容易。

阿勇的人物原型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黄渤说:“在疫情期间,他主动承担起了很多事情,包括接送医护工作者,组织给他们送饭等。现在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大事,但在当时,他的行为几乎跟上战场的战士一样,因为他直接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我觉得这个人非常了不起!”

黄渤是一个非常有语言天赋的演员,之前学过四川话、天津话、唐山话、东北话等,但这次在学习武汉话的时候,却犯难了,“武汉话对我来说太难了,不是一星半点的难。后期配音的时候,我觉得完全不是在配音,而是在‘配唱’,那个调拐来拐去太难拿捏了。”

除了语言,另一个挑战就是要营造出疫情发生初期的氛围,“要把当时人们那种恐慌感、紧张感完全复原回来,不太容易,好在这次拍摄武汉市政府和武汉人民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聊起自己饰演的阿勇,黄渤很感慨,阿勇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除了送快递,他的心中还有一个功夫梦。虽然他身上有各种小毛病,但他却是一个非常温暖、非常称职的父亲。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勇敢地冲在了前面。“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好多新闻,哪怕只是照片,都会让你有所触动,经常就泪湿眼眶。因为它是真实的,那份情感很打动人。白衣天使也好,志愿者也好,甚至是街口的志愿者们,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每每看到他们,你才感觉一切没有那么可怕。因为有这些力量在,有这些温度在,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还好。”

这是黄渤第一次跟导演薛晓路合作。黄渤透露,自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一出好戏》在剧本上就曾经请教过薛晓路,“我一直很欣赏她,她是一个特别好的编剧。她有女导演独有的那份细腻,整个拍摄过程中你都可以感受到。”

黄渤一开始并不认为自己有能力演好阿勇这个角色,但薛晓路导演给了他很大的信任。拍摄的时候,会给出一个规定的情景,然后让黄渤自由发挥,“就是希望在剧作之外,再给角色添一点小色彩,哪怕是小枝杈,只要对塑造人物有好处,我都愿意尝试。”而这些临场发挥,黄渤演起来非常有感觉,“这都是我们以前做小演员时,为了给自己多抢一口饭吃练下的基本功。”

演完《穿过寒冬拥抱你》,黄渤很有感触,“我们平时在社会上也可以看到一些不是那么阳光的地方,有时会让你沮丧,有时会让你失望,甚至有时会让你有点绝望,但就是在生命中或生活中偶尔发出的一些光亮,或者说你从生活中看到的一丝丝温暖,就像这次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的逆行者和志愿者,因为有他们在,才使我们相信,明天是美好的,是光亮的!”(记者 王金跃)

关键词: 拥抱 寒冬 穿过寒冬拥抱你 平凡英雄

关闭
《四海》刘昊然寄语阿耀 沈腾谈中式父子
王晶谈新版《倚天屠龙记》夸赞文咏珊古天乐等主演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老闺蜜》定档 大妈版欢乐颂来了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未来新世界》:用科技的外衣包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今生有你》谈静与聂宇晟便再续前缘 也回不到从前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完美伴侣》林庆昆和吴敏夫妻之间 已经走到了尽头
《青春不要脸》豆瓣评分8.0 戳中不少观众情怀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乡村爱情14》开播 “刘能”王小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