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特种兵》黄景瑜请你好好“去去油”吧!

采编:hyt15  来源:芒果热剧评 企鹅号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1:04 

抱着期待的心情,追了黄景瑜和李沁主演的《爱上特种兵》。但看剧之后,很想借用李诚儒老师的一句话送给他们:如鲠在喉,如坐针毡,如此乏味。黄景瑜真爱好好“去去油”了。

打着军旅的幌子,大玩玛丽苏的偶像剧套路,《爱上特种兵》变成“油腻健身教练”,这样更合适一些。

首先,形象油腻

军人的身材应该属于精瘦型,而黄景瑜粗壮的手臂,发达的胸肌,显然有点过犹不及了,以至于被观众吐槽像健身教练。剧中男主的身材,似乎有一种“壮实夹杂着肥胖”的错觉感,身材过于粗壮,反而有点显得身大头小,很不协调。

在剧中的一些镜头中,男主都喜欢脱衣服,光膀子,仿佛不秀一下身材,都对不起身上的肌肉,但观众没有觉得帅气,反而油腻感喷薄而出。

其次,剧情狗血油腻

剧情一开篇,梁牧泽与战友们上演了生死时速,一顿激烈枪战之后,救下多名人质,这样的情节看上去有军旅味了,然而帅不过三秒。

战友为救女主受伤,梁牧泽生气不已,当场就与女主大吵一架,随后女主一直跟在他后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就在这个时候,梁牧泽贡献了神操作,直接一把脱下女主的衣服,把她像小兔子一样绑到石柱上,来了一个贴身的面对面大熊抱。

好家伙,这么肉麻的情节,是不是充满着浓浓的玛丽苏味道?

之后的剧情越来越飘了,男女主回国,两人莫名其妙偶遇,同居,进而开始了偶像剧一般的撒狗粮桥段。在浴室,走廊,车上,梁牧泽会有意无意地壁咚女主,再给女主散发一种深情和令人脸红心跳的眼神。

壁咚没完没了,公主抱也尽显新花样。在医院,梁牧泽抱着女主走在大庭广众之下;在家里,梁牧泽扛着女主在空中来回旋转;就连在部队也不放过,当着一众战友的面,直接将女主扛在肩上,完全不考虑合不合适?

这剧情,似乎要将“玛丽苏爱情”贯彻到底,男女主的身份是特种兵和医生,但他们貌似都很闲,基本上没干别的,就负责撒狗粮了,打着军旅的幌子,实际上大玩偶像剧的套路,观众不觉得甜,反而感觉油份超标了有木有?

在玛丽苏的剧情烘托之下,男女主也演得很违和。

黄景瑜把特种兵当成了霸道总裁来演,时常顶着一张冰山脸扮冷装酷,时不时还要光着膀子,投出一个令人迷醉的眼神,尽管自我感觉很良好,但屏幕前的观众是真的被“油”到了。

李沁也有点用力过猛,为了表现小女生的娇憨,她做出咋咋呼呼,手舞足蹈的表情动作,略显浮夸。

军旅题材应该凸显的,是保家卫国的热血画面,而不是披着军旅的外衣,大玩言情爱情的戏码,这样的套路已经行不通了,真正的军旅题材,应该像《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那样,《爱上特种兵》说到底还是偶像剧,只是披着军旅的外衣。

影视剧的制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艺术创作,也应该有其价值和意义。在《爱上特种兵》中,除了男女主耍帅,恋爱外,几乎没有太多的看点。

为何现在优质的国产剧很少,很多导演和投资人在乎的只是利益,为了眼前的利益,利用流量明星博眼球,博流量,真正考虑艺术价值的少之又少。时间久了,观众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刚开局就已经料到结局,这样的剧情有什么意义呢?

黄景瑜,给你一瓶洗洁精,好好“去去油”吧!

关键词: 爱上特种兵 黄景瑜 去去油

关闭
《四海》刘昊然寄语阿耀 沈腾谈中式父子
王晶谈新版《倚天屠龙记》夸赞文咏珊古天乐等主演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老闺蜜》定档 大妈版欢乐颂来了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未来新世界》:用科技的外衣包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今生有你》谈静与聂宇晟便再续前缘 也回不到从前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完美伴侣》林庆昆和吴敏夫妻之间 已经走到了尽头
《青春不要脸》豆瓣评分8.0 戳中不少观众情怀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乡村爱情14》开播 “刘能”王小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