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诺娜·赖德:好莱坞最酷的叛逆少女

采编:hyt15  来源:范哥说电影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6:15 

她曾红透了整个90年代,她曾经和约翰·尼德普在戏里戏外都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连安吉·丽娜朱莉、莫妮卡·贝鲁奇都曾经为她做配角。

薇诺娜天使般的面庞,总是隐隐浮现着几分不顺从的倔强。儿时的成长环境,以及学生时代所遭受的校园欺凌,让她拥有了与生俱来的叛逆气质。

薇诺娜出生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叫做薇诺娜的小镇上,她的名字就源于此。她的母亲是美国60年代新浪潮运动的精英分子,父亲是犹太人。她的犹太亲戚在大屠杀中被伤害。从小,父母过于投入外界,而疏忽给薇诺娜安稳的日子,过早了解亲人被杀的往事,也在她心里留下一块阴影。

受到作家父亲的影响 ,薇诺娜总会沉迷于书店,她喜欢收集简·奥斯汀和乔治·奥威尔的初版书。电影也是她的挚爱,她会反复看同一部电影,《麦田里的守望者》被她看了几十遍,一边看一边幻想着自己的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就算是悲剧,她也会甘之如饴。

幼年时对电影的迷恋,让薇诺娜很早就决心做一个演员。于是她12岁就开始接受了系统的表演训练。1985年,她在一次面试中给一位编剧兼导演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经其推荐,薇诺娜在查理辛出演的爱情喜剧片《美国小子》里饰演主角的朋友,她甜美的面容和出挑的短发让人过目难忘。

1990年的《剪刀手爱德华》应该算是薇诺娜主演的最出名的电影,也是她和德普恋情的开端,片中的她一头金色长发,纯情善良,尤其是在爱德华为她制造的雪中起舞的一段,美的就像一幅画。

而最先发掘出她的叛逆气质的还是蒂姆·伯顿。12岁开始在旧金山美国公立剧院学习表演。17岁,被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相中,出演《甲壳虫汁》,一举踏入娱乐圈。天真精灵的外表,很难不被人记住。在里面饰演了一个总是喜欢呆在黑暗角落的颓丧哥特少女莉迪亚。这个角色也打开了薇诺娜在大银幕上的“叛逆”之路。紧接着她不顾经纪人的反对,接演了《希德姐妹帮》,饰演和男友一起在校园里杀人犯案的少女。

虽然影片饱受争议,但薇诺娜的表现吸引到了全好莱坞的关注。《华盛顿邮报》评道到:好莱坞最受曙目的天真无邪的少女——瑞德——让我们爱上了她的少年凶犯角色。这部作品几乎就是波顿树立个人风格的长片处女作:怪诞的情节,诡异的画风,一个叛逆的哥特少女,这个角色仿佛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薇诺娜说自己通过这部电影“完成了复仇”。当时她18岁,“叛逆少女”的青春期结束了,等待她的是好莱坞的纸醉金迷、但也异常残酷的成人世界。

好莱坞从不缺童星堕落的故事,比如林赛·罗韩,11岁时便拍过60支广告,最终沉迷酒精与毒品,失去当初的灵气。比如小甜甜布兰妮,16岁签约唱片公司,而后经历结婚55小时离婚,剃头发泄等病态行径。

虽然被上天无限眷顾,现实中的薇诺娜却相当反叛,2001年,30岁的薇诺娜被爆出在比弗利山第五大街赛克斯百货商场偷窃价值5500美元的衣服饰品被捕,震惊了好莱坞,外界更是一片哗然。因为盗窃而引起了轩然大波,也因此严重影响了她近年在影坛的发展。

这几年她重整旗鼓,以全新的心态和形象开展事业。2010年与波曼一起出演的影片《黑天鹅》,虽然在片中只是扮演配角,但薇诺娜的表现让喜爱她的影迷没有失望。

2016年,她在《怪奇物语》中饰演一位为生计奔波,饱经沧桑的单身母亲,即便气色憔悴,也依然遮掩不住她精致的面庞。这个她此前从未接触过角色为她赢得了第74届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今年已经47岁的薇诺娜回忆自己的小的时候就幻想着变老,“我想和年长的人们在一起,可我永远太年轻。我觉得变老让人变得更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做自己多一点,在乎别人的想法少一点。”

“很多女人害怕变老。或者,社会在试图让你觉得变老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我正好相反。我享受着变老的过程。”好莱坞最酷的叛逆少女还是那样酷劲十足。尽管薇诺娜不再是那个完美无瑕的公主,但是岁月带给她的不仅仅是脸上的皱纹,更多的是演技,正是这样不再完美的外表觉得她能诠释更多角色了,

关键词: 薇诺娜·赖德

关闭
《四海》刘昊然寄语阿耀 沈腾谈中式父子
王晶谈新版《倚天屠龙记》夸赞文咏珊古天乐等主演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老闺蜜》定档 大妈版欢乐颂来了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未来新世界》:用科技的外衣包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今生有你》谈静与聂宇晟便再续前缘 也回不到从前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完美伴侣》林庆昆和吴敏夫妻之间 已经走到了尽头
《青春不要脸》豆瓣评分8.0 戳中不少观众情怀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乡村爱情14》开播 “刘能”王小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