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终局营救》定档 12月27日再现老天津城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11:51:42 

由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宣布提档至12月27日全国上映。该片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聚焦了战火硝烟下的人性与真情。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聚集众多实力派演员,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的扮演者周一围,国民党军需官姚哲的扮演者钟汉良,拥有双重身份的神秘歌女梅艳扮演者钟楚曦,解放军炮兵侦察兵马宝树的扮演者王迅。

“城市战争”是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的一大特点,“空间感”是影片着重体现的部分。因此,剧组的拍摄范围覆盖宽广,战争场面涉及高处建筑、街巷、下水道、河道等地点,硝烟与战火无所不在。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表示:“影片最难拍的还是战争中的运动镜头。我们不希望是那种镜头拼起来的一个战场,而希望是用你眼睛看到的一个战场。”为了近距离拍摄出“嵌入式”战争视角,剧组甚至不惜将设备绑在坦克履带上被烧到变形。

此外,在置景方面,为了最大程度再现当时的老天津城,剧组不仅真实还原了劝业场、百货大楼、西开教堂等当时的地标性建筑,并且按照1:1比例还原重要战场——解放桥。在细节方面的要求也是相当讲究,甚至具体到一石一木。李少红认为:“你像是一个战场中的战士,真实地感觉到这个战争的存在。”戏中的战士追求的胜利是迎来解放获得和平,戏外的“战士”追求的胜利则是尽全力呈现战争场面的极致与真实。每一个精彩的镜头都是在剧组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中完成。有一场戏中,6吨多的卡车被炸得360度翻转,在拍摄出满意的效果后,全体剧组人员齐声鼓掌,演员王迅连连称赞“真的很漂亮”。(记者聂青报道)

关闭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别的人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华合影著名的摄影大师、电影导演蜷川实花,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报告称,再次久违地与泽尻英龙华相遇,这对曾经的...更多

2017-05-11 18:07:19
Pokemon Go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

Pokemon Go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

Pokemon Go 官网发布了最新通知!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现象级手游《Pokemon GO》的服务器端已经开始更新二代精灵数据,新增第二世代Poke 更多

2017-05-11 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