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时代,全能刘璇是怎么“炼”成的?要耐得住平淡

采编:hyt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14:47:53 

一直突破自己、创造了无数“不可能”的奥运冠军刘璇又有新动作了!6月19日,刘璇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为她倾尽全力打造的某品牌造势。现场,身着浅蓝色干练西装的刘璇,认真细致地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品牌的点点滴滴。

在创业上我是学生

谈到此番推出的美容美食新品牌,刘璇说她参加了何炅、黄磊领衔的《向往的生活》后,不少朋友都来向她讨教保持身材和容貌的方法,正好她也有这方面的心得,“体操运动员会对饮食、体型等方面比较重视,退役后我步入演艺界,在身材保持等方面都花了功夫,我有这样的体验,也有关注和研究,想把自己的心得传递给大家。”

身兼演员、创业者、主持人等数职的刘璇表示,创业者这个身份对她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对于品牌的质量、产品的感受,我都是专业的,在营销、经营、商业方面,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一直在圈内人缘不错的刘璇此次也得到众多圈中好友的祝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祖蓝、何炅、李小鹏、丁宁、杨威、刘维、谭维维、李慧珍、陈子由、李响等文体界明星均发来祝福视频。

刘璇还透露,最近正在做一档体育节目,计划做三季,邀请体育圈朋友加盟。

实现飞跃靠挑战自我极限

曾经有人说过,中国体育明星转型成功的男运动员代表是姚明,女运动员代表则是刘璇。1980年出生的刘璇参加过两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获得平衡木冠军。退役后,刘璇进入北京大学求学。大学毕业后,她做过记者,采访过奥运会;进入演艺圈,拍过电影、电视剧,演过女一号;自主创业,创立了自己的运动品牌;热衷公益,为弱势群体鼓与呼。

刘璇坦言,自己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言,每当确定要做一件事,她会用尽自己的全部精力,做到极致。

刘璇介绍说,刚进北京大学深造时,她在数学科目的小测中不及格,有时上课什么都听不懂,压力很大,为此曾经偷偷哭过。不过,她没有退却,而是一点点把基础补回来。在北大求学期间,她完完整整地上了几年学,几乎一节课不落,这样的毅力让同学都对她竖起大拇指。最终,她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大学毕业证。

经营家庭要耐得住平淡

刘璇和爱人王弢在经过12年爱情长跑后结婚,如今她已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成为母亲后的刘璇把工作、生活的时间分配得井然有序。“先把要紧的工作做好,然后立马回去陪儿子,因为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会越来越不需要你”。

今年以来,《时尚》《嘉人》等一线时尚杂志邀请奥运冠军刘璇拍摄特刊。这已经是刘璇第N次在一线杂志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刘璇是和丈夫王弢携手亮相,作为体育界与演艺界伉俪代表,刘璇和王弢有太多故事被大众津津乐道,他们的爱情保鲜秘诀是什么?

刘璇说:“也许我们之间没有太多浪漫,一个365天都浪漫的人,他应该有365个情人,生活更多是平淡到无聊的日常和偶尔的美好瞬间,家庭就像一艘小船,当过船员的都知道大海巡航的日常其实挺无聊的。平淡才是维持家庭稳定的关键,要耐得住这份平淡。”

作为体操奥运冠军,刘璇的励志故事鼓舞了无数国人。她坦言,从小在体操队她就是队长,习惯性会顾及更多人的想法,在家庭中她也会更多迁就丈夫,多照顾他的感受,“他的成长环境不同于我,他更随性和个性化。”

作为典型互补型CP,王弢和刘璇带领对方领略到不同的人生乐趣,找到更有趣的自己。双方都接受了对方的不同,也开始为对方做出小让步,生活好像也变得更轻松有趣了。

关闭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别的人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华合影著名的摄影大师、电影导演蜷川实花,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报告称,再次久违地与泽尻英龙华相遇,这对曾经的...更多

2017-05-11 18:07:19
Pokemon Go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

Pokemon Go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

Pokemon Go 官网发布了最新通知!二代精灵在韩国上线啦!现象级手游《Pokemon GO》的服务器端已经开始更新二代精灵数据,新增第二世代Poke 更多

2017-05-11 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