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青春斗》另类诠释青春风采 赞郑爽演技“炸裂”

采编:hyt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发布时间:2019-03-19 11:24:33 

主创合影

3月18日,睽违电视荧屏三年之久的金牌导演赵宝刚携演员郑爽、盖玥希、徐悦、陈小纭、王秀竹、王阳、徐洋出席了电视剧《青春斗》开播发布会。

《青春斗》将目光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以五个性格、经历、职业完全不同的女性为代表进行刻画,从职场、生活、友情、爱情等多个维度刻画了青年人的青春轨迹。《青春斗》讲述了向真(郑爽饰)、钱贝贝(盖玥希饰)、丁兰(徐悦饰)、晋小妮(陈小纭饰)、于慧(王秀竹饰)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己,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过程。

该剧将于3月24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每晚19:30两集连播。

郑爽

郑爽:向真让我羡慕

“青春呢,要奋斗,要不然等到老了,斗也斗不动了”,发布会上公布的《青春斗》片花中,这句意味深长的台词简单明了地概括了本剧的精神核心:“斗”青春。在简短的两分钟片花中,剧中五位女孩的人生重要瞬间接连展现在大家眼前:毕业时的朝气蓬勃、初入职场时的斗志满满、友情、爱情破碎后的迷惘和悲伤,青春的五味杂陈在短短的片花中一一呈现。

剧中,郑爽饰演的向真,从师范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打拼,从象牙塔初入社会,她踌躇满志、热情自由,拥有一颗不安分的逐梦之心。向阳而生、果敢率真,向真人如其名,面对接踵而来的打击和挫折,她以豁达、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愈挫愈勇。在现场播出的片花结尾,历经六年历练的向真,洗尽铅尘再次坐回面试席上,面对面试官的提问,她自信笃定地讲出:“我毕业六年了,一直都在失败,但我却做了许多年轻人不敢想,也不敢去做的事,我的能力还有勇气,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我虽然没有成功,但我成长了。我有能力、有自信,能够胜任任何我想做的工作。”如此自信的生活态度,也让郑爽心生羡慕,“向真活出了很多人向往的样子,包括我在内,都很羡慕她勇敢积极的生活态度。”

在发布会上,郑爽也聊到自己和人物的相同与不同:“我给大家的印象中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很懦弱,私下也是很胆小的人,今天发布会我也是紧张很长时间。向真是水瓶座的女孩,她一直都很敢面对生活。我很羡慕她,也很喜欢她的性格,但是我做不到。”

郑爽还表示,感觉向真这个人很能折腾、很”作“:“这是不是我自己的生活?其实在很多人看来我们90后是挺能折腾的,但是未必所有的故事都是我们生活中真正能有勇气像向真那么做的。”

赵宝刚

赵宝刚:郑爽演技“炸裂”

赵宝刚导演的经典作品承包了许多70、80后群体的青春记忆,这次他蛰伏三年之久精心打造《青春斗》,则将镜头对准了当下青年人的生活和成长。在他看来,“青春斗”的意思就是“与自己身上的负能量作斗争”,“‘青春斗’就是身体当中分泌的一种青春力量,同时也可以看作是青春的无惧,青年人勇敢地跟这些负面能量作斗争。” 对于如何以最新鲜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呈现当下青年人生活,赵宝刚也给出了一些见解,“这些年我一直都没有停止观察生活的脚步,无时无刻都在关注身边的大小事,尤其是年轻人的事。在我看来,人要一直保持着一种对未知事物的期待和好奇,这样即便年纪不断增大,但我的心里依然保持着年轻状态。”

正是看中了郑爽身上与角色重合之处,赵宝刚才放心将向真这个角色“托付”给郑爽,在赵导看来,郑爽骨子里有向真的感觉,“最起码她很率真,是一个敢于说话、敢于表达自己的孩子,正如‘向真’这个名字里包含的寓意,向往真诚,她在剧中也呈现出了最真实的表达。”

虽初次合作,郑爽却让赵宝刚印象深刻,尤其是此前受到诟病的演技,在导演这边则是“毫无问题”,甚至超乎他想象地给出了很多“炸裂”的表演。郑爽回应表示,赵宝刚导演是一个很酷的人!

陈小纭

在当天发布会现场的互动活动中,剧中“青春五美”现场进行了“姐妹淘大考验”,为彼此贴起最适合对方角色的“关键词标签”,向真是典型的水瓶座女孩,她果敢率真、热情自由,偶尔“冲动”,却始终能量满格,无惧任何挑战;钱贝贝是偶尔“毒舌”的天蝎座女孩,巧合的是,饰演该角色的盖玥希同样是天蝎座,所以更容易走近角色内心,“钱贝贝是一个高冷骄傲的女孩,但是外冷内热,特别重感情,某些层面上我们真的很像”;丁兰是“五美”中的学霸担当,坚强独立的个性以及极强的思辨力,为她增添了强大的气场,但在演员徐悦看来,这个角色备受原生家庭的影响,“追求理想的路上坎坷不断”;由陈小纭饰演的晋小妮是温柔敏感,她向往爱情,敢爱敢恨,缺乏安全感;由王秀竹饰演的于慧则是剧中的“女强人担当”,因为她“不仅有智慧,事业心还很强”。(采写/阿夜)

关闭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别的人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再会 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一样特

蜷川实花与泽尻英龙华合影著名的摄影大师、电影导演蜷川实花,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报告称,再次久违地与泽尻英龙华相遇,这对曾经的...更多

2017-05-11 18:07:19